close

下部隊到嘉義中庄,

感覺是個不熱鬧但是有自己特色的地方~

我搭莒光到嘉義車站,那時候有種懷念的感覺,嘉義前站有許多火雞肉飯店,

停在圓環附近有一整排計程車司機,他們看到一個人背著黃埔背包,行李也大包小包的~

紛紛覺得這是一條可以敲竹槓的大魚,一直問我要不要到中庄、是不是到中庄.....

根灝懷、彥仲搭乘同一台計程車到中庄營區,那位司機感覺就換個態度,想趕快有另一攤的生意,當我

在找零錢時,就顯得不耐煩,想要我快一點找出來,說真感覺很不舒服= =

中庄營區在嘉義縣水上鄉,在那裏睡兩晚後,連長就我們:要不要當體適能示範人員?

我那時是覺得可有可無,但是陳彥仲感覺他好像賺到了,深不知之後也是一場空。

我們兩個等兩位排長,路途上可能比較不熟,沒有講太多的話,兩位排長開中山高大概一個小時半

到達霧峰市場,往國光路方向一直再經幾條小路就大里234旅營區了

在那裏是調適教育的地方,也是目前以來生活最無憂無慮的地方,

到那裏住了一個晚上,隔天早上副營長接受上層的指令,要我們義務役的人全部換成志願役的人.....

而原本志願役的可以留下來,聽到這個消息,著實晴天霹靂...........

根本就是在耍人,體能示範這些步驟應該就是"扛人'這個步驟最類吧!

其他倒覺得還好~

一開始:衝刺、S型躍進繞著輪胎跑、再來脫患者10公尺、扛患者65公尺、扛約9公斤彈藥、再跑會去S行躍進跑法、丟兩顆手榴彈,再跑回來。

這是整個流程,也許那9公斤的彈藥可能手會比較痠,但是為了不咬那麼奔波,我可以忍耐....但為時已晚

也還好副營長要我們寫假單,本來邀八走,他覺得我們可以邀六就走,其實在那天下午人員都已經過來了,我們這些被換走而沒事的,

能早點走也是一件好事吧~

再走之前,排長幫我們打給連長,連長要我們把在新訓時的假換成上禮拜五的假期,而禮拜一、禮拜二的假,

先向部隊預假,一開始不懂預假的定義,元來預假就是先向之後的週休時間借來,在部隊需要人力的時候,周休二日就要留下來,

長官、前輩都跟我講:有假休就先休吧~之後想休不見得能休!.

這幾天休假期時跑了很多地方,因為不想白白花掉這幾天得來不易的假期,逛街、看電影、到處四處走走!

今天也去廣共隨喜,吃了一頓很豐盛的素食餐時,清水廣共是一棟4層樓的透天厝,資源比起大度的多,希望之後可以向清水、台中

一樣,有許多書籍、唸一樣的資料,擁有專業的教室!@@

回到下部隊這件事,在吃飯的時候,被一個義務役的學長要求洗碗,是用一種很委婉的方式說:

你看那些兵,平常就他們在洗碗,你們來了,終於有人可以替他們洗碗了!

而洗碗的通常是給最菜的洗......

聽了當然義不容辭地拿起裝湯的碗、湯匙洗囉!!!做個聽話的人也許往後的日子會比較好過吧XD

我想在這個部隊,有需多'學長'會睜大眼睛看著你,先做好自己,不要太展露頭角,才是生存之道!!

這幾天也陪媽媽到中國附醫回診,順道拍一下這裡陪伴我三年左右的地方><

IMAG0707  IMAG0708  

也在自家附近慢跑時觀察旁邊的河川~只有一句話:慘不忍睹........

IMAG0704河川由上游的宰鴨場、工廠,到下游的家庭廢水,農作物使用藥等等都排放到大排水溝裡,

我為這感到於心不忍>< 

IMAG0705  

家庭廢水排放,旁邊有長生命力很強的青苔!!!!

總歸一句,明天就要收假了,代表又要回去那個朝令夕改的部隊,第一次萌生"老天,讓我趕快退伍吧"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die6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